pureness

爱我所爱

【彪翊】我的爱人

注意事项:

★孙志彪×沈翊

★OOC


————


在大雨磅礴的这个晚上,我想他了。


沈翊想去市里的美院学习,但还差一封推荐信。所以他找到了孙志彪。


孙志彪看着眼前瘦弱的人,长得白白净净的,一看就是那种好人家的孩子。他挑眉,对这种想法嗤之以鼻。在他看来,哪有那么多好坏:“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我叫沈翊,想求孙总的一封推荐信。”沈翊心里还是有些紧张,孙志彪并不是什么好人,可是他的信有用。


“我凭什么要给你写?”推荐信,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
“凭我的价值,我的画会出名。”


孙志彪脚上的皮鞋发出“哒哒哒”的声响,他走到沈翊面前,低下头端详着他的脸,他的眼帘垂下,手好像僵硬的不自然。孙志彪往后退了一步,说道:“怕什么,我又不会吃人。”


“嗯。”他现在只想孙志彪能快点答应。


他的话出乎意料可想想又没觉得那么奇怪:“比起你的画,我更欣赏你的脸。”


“什么?”他惊愕地抬头看他。


“我从不做亏本的买卖,你想要我的推荐信,就拿出点诚意来。”


孙志彪做的不是什么正经生意,他想要自己这张脸干什么呢:“需要我怎么做?”


孙志彪笑了一下:“很简单,要么来娱乐城上班,要么,我包养你。”


沈翊大概现在才听明白他的话,原来是看中了自己。他只用了一分钟就做了选择,其实他可以转身就走,无非没法去美院,无非籍籍无名一辈子而已,无非是在他死后他的画才配有价值罢了。可这样才是最难受的,他不要。


“我不喜欢别人。”看起来他处在弱势,可实际上不过就是一场交易而已,


“好。”


在那天,除了画里,他便再无自由。


可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说他倒霉也好,运气差也好,怎么样都可以。


就读一年后,他学到了很多东西,他的画也越来越好,越来越有名气。可是就因为什么都很好,所以就会被嫉妒。


有人造谣他,其实也不算造谣,算他歪打正着了吧。说他被金主包养,在校门口接他的车都是路虎。


喜欢他的,不喜欢他的,爱吃瓜的都在网络上说上两句。从人到画,从画到人。


他没有办法去反驳,整整一周,他在学校遭受了另类待遇。


画笔时常在他手中折断,滔天的谩骂,画被贬的一文不值,评论里都带着刺。


在这个互联网时代,猫狗尚且都会被骂上两句,更何况人呢。只是好奇怪,私事被放在网上,这个行为是不是本身就是错误的呢?他的行为犯法吗?只是个人选择罢了。但是没有人在意,人们只是喜欢给事情定性,只是喜欢发泄几句而已。发表自己的言论难道还犯法不成?


沈翊最终还是选择了休学,他只想离开这里,想去一个没人认识他的地方。


孙志彪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累倒在画室李了。沈翊的事,他是听赵勇讲的,那个时候他还没发觉事情的严重性,整整三天,他都没打通沈翊的电话。


沈翊睁开眼就看见了白色的天花板,外面阳光很大,照的整个病房里都透亮透亮的,只是他觉得晃眼。孙志彪在下一秒就拉上了窗帘,在一起那么久,他对沈翊还算了解。


“下次别再不接电话。”孙志彪扶起沈翊,小心翼翼地抬着他的左手,又放平。还有半袋没输完,他打电话叫人送午饭过来。


沈翊愣愣的,没有一丝想讲话的欲望,他就是看着前面,或许盯着墙,或许看着没开的电视机。整个人好像失魂了一样。


“沈翊,沈翊!”孙志彪不敢拍他,他太虚弱了,“沈翊!”


“我听见了。”沈翊还是没看他。


“市里不上了我们就去省里,实在不行去国外读我也支撑得起。”孙志彪觉得总会有解决办法的,读个书而已,不是什么难事。那怕是私教,他有钱照样请得起。


沈翊轻微地摇摇头:“不用了。”


输完液后,他和孙志彪回了娱乐城。但是他不想再去画室了,他现在就喜欢一个人待着。


孙志彪怕他想不开,就一直陪着他。


“孙志彪,是不是人要出名就一定会被网爆呢?”


“瞎说,哥不被网爆也照样出名。”但要说实话,他的事如果被爆出来,大概也要被网爆,只是他不在意,“别去看网上的东西,那都是他们胡编乱造的。”


“不是的,有些话,他们没说错。我确实,确实是被包养了。”


孙志彪揉了揉沈翊的小脸蛋:“咱们哪一样不是正常情侣的行为?”


“可是你给我钱。”


“那我给你的钱你拿钱干什么了?”


“以你的名义捐给魏河的小学了。”他不需要孙志彪的钱,他最需要的只是那封信而已。


“那我这还算包养吗?”


“算,你给钱了。”


孙志彪气不打一处来,沈翊怕是看着挺聪明的,一到这种问题上就是死脑筋:“沈翊,给钱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我除了在床上对你要求多点,其他的那样不是顺着你,啊?”


仔细想想也是,孙志彪对他的要求好像确实挺少的,而且在生活上还对他多有照顾,有时候他觉得自己才是金主。


孙志彪看沈翊还是迷离的样子,更生气了:“你自己一个人待着吧。”他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房间。


沈翊不知道孙志彪为什么生气,但他现在确实需要自己一个人待着。


他是被雷声吵醒的,夜里下起了大雨,孙志彪还是没有回来。他究竟去哪里了呢?


雨声越来越大,窗户被敲打着,他没有了继续睡的念头,坐起来,看外面下雨。


孙志彪是半夜回来的,满身酒气,熏着沈翊。


“孙志彪?”突然的开门时吓了他一大跳,“你去哪里了?”


他被孙志彪抱着,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,耳朵被他捏红了。


“沈翊,哥是不是对你太好了?”他的手不安分,睡衣的扣子被解开,床边,硌得他有些痛。


“很疼。”沈翊在坚持了一会说道,“后背,硌得慌。”


明明是喝醉了的人,明明是想要发泄的人,明明是最生气的人,可在听到他说痛之后,还是心疼他。孙志彪,你真特么贱。


柔软的床铺让他得到缓解,孙志彪下手也没那么重了。只是体力不支,他不知道自己是睡过去的还是昏过去的。


他唯一记得的,是有人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“心疼你还来不及,怎么不是情侣呢。”


那段时间,他总是拉着孙志彪做。或许是找个突破口,或许是想转移注意力,但他最想要的是在快要睡过去的那一句话而已。他在逃避,他知道。


可是事情总要有个度,不节制怎么行。孙志彪终于拒绝了他,再这样下去,沈翊会累倒的。


“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
“连你也开始讨厌我了吗?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眼圈发红,孙志彪被盯着快要受不了了。


“沈翊,你难道还想进医院吗?”


沈翊没听他的话,还是扑了上来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是不是找新的了?他有我好看吗?”


孙志彪抓住他作乱的手,反身压着他:“你想我怎么说,还是希望我找新的?”


“那我是不是要给新来的腾位置?”沈翊侧过身,不再看他。


孙志彪躺在他旁边,手搭在他肚子上,轻轻拍着:“这么大方?”


“嗯。”沈翊不想说话了。


“真愿意腾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现在就腾吧。”


沈翊转过身来,满脸的泪,眼睛一眨一眨的,看了叫人心疼:“你真找新的了?”


孙志彪拿手去擦沈翊脸上的泪水,可他越擦着眼泪就越多:“不哭不哭啊,怎么可能会找新的,有你一个就够了。”


“你骗人。”


“哥骗你干嘛?”孙志彪给他盖好被子,拍着他的背,“睡一觉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
或许睡觉真的有那么强大的修复作用,也许是话起了作用,但可能的是人,是孙志彪的悉心照料。


他慢慢恢复了对画画的兴趣,慢慢从之前的事里走出来了。可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他的画得到了赏识,收到了巴黎某个美术学院的offer。


“要去巴黎?”孙志彪问道。


“嗯。”他最近办了几次画展,钱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。


“一定要去读?”他自然开心沈翊能够得到欣赏,但是巴黎太远了,他们要分开好久。


“哥,我想去。”为画画为艺术,他大概可以付出一切。


“那就去吧。”孙志彪按了按眉心,虽然不愿意,但尊重他。


他总是很忙,要赚钱,要上课。两点一线,他的生活谈不上有趣。只是偶尔得空了出去写生,这倒是真的快乐。


因为时差,孙志彪总是抱怨这件事,他们聊天都很少了。孙志彪总是质问沈翊是不是不要他了。


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他在中国还有爱人,没事还调侃他怎么把爱人抛弃了。可每当看见他接电话时灿烂的笑容,又纷纷说最烦秀恩爱了。


在完成这周的作业后,他伸展着身子,坐久了就是容易累。要是在家里的话,孙志彪就会跑到他的画室里说他两句。


“你已经画了一个小时了,休息一下。”


“你又打断我的思路了!”


“那就不画了。”


“出去,关门。”小打小闹一会,也算放松了。


忽然间,洗洗涮涮的声音响起来,原来是下雨了。渐渐地,雨声越来越大,轰隆作响。他突然想起来许多年前的那个晚上,他那时候还很迷茫,而孙志彪却告诉他,他们是情侣,他心疼自己。


现在还是下午吧,那孙志彪应该没事。


“喂。”孙志彪头夹着手机,手腾出来签文件,眼神示意下属出去把门带上,“舍得给我打电话了?”


“孙志彪,巴黎下雨了。”


“下雨怎么了?不高兴?”


“不是,下雨了,就很想你。”


“那你平时不想我?”


“也想。”


“我今天晚上的飞机,明天就能看见我了。”


“你要来巴黎?”


“不欢迎啊?”


“可我都没准备。”


“那你现在准备,好好睡一觉,然后明天精神一点去接哥。”


“我大概要失眠了。”


“这么想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就说不告诉你了。”


和沈翊设想的不一样,他睡得还挺好,梦里,他又遇见了那个夜晚,那个大雨磅礴的夜晚,就和今天一样。


“心疼你还来不及,怎么不是情侣。”


“孙志彪,我们是爱人了。”


“嗯,沈翊,我孙志彪的爱人。”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3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