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eness

爱我所爱

【金檀】存在否命题

当平行世界看就好


————


我的目的,或许是来爱你。


金世佳大概永远也忘不了那片蓝色的海,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兴高采烈和你展示他捡的漂亮贝壳的那个人。如果回忆太多,那么说明他的记忆深刻。原来早在很久以前,他就默默记住了那个少年的轮廓,每当想起,心脏就不可避免地被牵动。


厦门突然的一场雨,他们也会躲在屋檐下闲聊。天气好时,也会一起骑车出门转一转,到了午饭时间,就去附近的一家店,尝尝当地的特色。


“我明天要拍一整天的戏,你们不会背着我偷偷出去玩吧?”檀健次说道。


金世佳放下水杯,笑着说:“不会。”


檀健次听完这话,也不顾碗里了,眼神直直地看向他:“上次我拍了半天的戏,你们半天都不在。”他拍完想去找佳哥吃完饭,结果根本找不到人。


“好好好,明天肯定不会。”金世佳答应到,“明天你在哪我在哪。”


其实檀健次只是开了个玩笑,倒不是真让他陪自己。可如果是他自己开口的,那么自己就不想拒绝了。不太清楚究竟是为什么,但事情总是有原因的,究竟是为什么呢?


金世佳说到做到,那天就在片场陪着他,哪里都没去。檀健次拍的戏需要很多情感投入,有时候导演已经喊卡了,他还是没有出戏。镜头前是难过,镜头后也是难过。连吃饭的时候,也没有平常的欢乐了。


“健次。”


“嗯?”檀健次抬头看他,可是眼神又显得那么忧伤。


金世佳暂且不想打扰他,很快他就要去演下一场戏了,那场戏还是压抑的:“快吃吧,排骨要凉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总有人问他方法派和体验派有什么区别,其实他觉得,不论是演出来,还是体验出来,都是需要探索的。只是,工作就是工作,太多的情感投入会很累的。


但敬业总归是好的,不论是方法派还是体验派。


那么方法派就不会有失策的时候吗,会总是保持清醒与理智吗?这个世上总是存在意外,是意外也是命中注定。


“健次,好了吗?”他在化妆室的门口探了探头。


“哦,好了。”檀健次换上自己的衣服,打算和他一起去吃晚饭。


金世佳看着他走出来,抬起手把没整理好刘海撩到了一边:“头发没整理好。”


檀健次抬起头乖乖让他整理:“现在好了吗?”


金世佳点点头:“好了。”


“那走吧。”檀健次现在的心跳好像有些快,他刚刚头发是不是很乱?其实他想回去照个镜子重新整理下,但会不会太在意了?算了,应该没什么事。


一个人的心动从什么时候开始?面对对方的紧张?对自己面容的在意?还是,看见对方不自觉的笑?都是吧,每一次,都是心动。


当他们一起走在街头,一起约饭,一起爬山,一起打篮球,一起干许多事。某个瞬间,檀健次自己都快怀疑他们是不是恋爱了。


“佳哥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金世佳低下头听他说话。


“今晚的月亮很漂亮。”他指了指天上悬挂的一轮满月,云朵动得很快,月亮时而出现,时而被遮掩。就像他们之间的感情,时而暧昧,时而又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。


他想抓住一点线索,想让自己的想法得到验证。就如同以为写对的解析题,只要出现一个和自己相同意思的词语,他就开始迫不及待起来。


“彭——彭——咻咻”烟花在空中绽放,五颜六色的,各式各样的。这突如其来的声音,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宁静。


像电视剧里每每打破主角告白之时的铃声,那个时候总是不明白,为什么电话铃响之后,两个人就不再说话了呢?现在终于明白,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像是被放了气的气球,“咻”地一下,就扁了。


“你说这个世界上存在永远吗?”金世佳问道,他一直认为永远是不存在的,世界千变万化,运动永不停止。存在与不存在之间,好像只是短短一瞬。


檀健次没有思考,只是凭着本能告诉他:“不存在的,佳哥”但是,为什么一定要永远存在呢?


“存在有存在的意义,不存在也有不存在的意义。或许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新的星星,而昨天的星星会被昨天的人记住。”


“可是怎么办,我想让你永远陪着我。”金世佳脱口而出的话让檀健次吓了一大跳。


“佳哥,我就说要少喝一点吧。”他想把所有的罪名都推到酒上,可是却又忍不住相信。


金世佳把手搭在檀健次的肩膀上,靠近他说:“看在烟花这么美的份上,答应我吧?”


受他声音的蛊惑,檀健次下意识就要答应他:“还有其他理由吗?”


“明天带你去吃日料。”


“这也太好收买了!”


“那怎么办,总不能带你去动物园看河马吧?”说我金世佳自己还笑了。


“那还是日料吧。”檀健次拍下金世佳的手,“你应该牵着我。”


“好,牵着你。”金世佳牵着他的手,往前走着。


烟花还在燃放,夜幕沉沉,灯光明亮,微风徐徐而过,他们就像画里的人。


永远或许不存在,但今夜,被记住的是你和我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